客製化Tile Mate / 白色
Tile Mate 4.0
Tile Pro 3.0
Tile Slim 2.0
入門款
專業款
Tile Mate
Tile Pro
Tile Slim
Tile Sticker
商務入門組
立即購買立即購買

Tile Mate3.0防丟小幫手試用心得

接到通知後,這款標準在亞馬遜上銷售的第一品牌沒有隔幾天就收到了來自郵局包裹,小小的一盒包裝,看到官網的資訊外觀大小34.7 mm X 34.7 mm X 6.2 mm,重量只有7.5g,藍芽連線達61公尺,電力可維持一年並可自行更換。因為無法想像,看到實物後發現真的是蠻小巧的。



外包裝正面



外包裝背面



拆開後,躺著一台非常小巧簡單的定位裝置
看了說明需要先下載APP,搜尋tile跑出來第一個就是他們的APP



搜尋APP並且下載





掛上鑰匙馬上進行測試
進入APP後申請帳號註冊等等,並且配對Tile Mate3.0,最後顯示如下圖:



左邊是Tile Mate3.0(可以設定你要定位的物品像是鑰匙、包包等等蠻多種選擇的,我是用基本的鑰匙),右邊是我的手機。
但我是免費的用戶,所以沒有升級有些功能無法使用



基本資料訊息

在官網上有說明可以用手機搜尋Tile Mate3.0及反向搜尋手機,搜尋後會發出響鈴聲,所以我分別進行了測試:
Tile Mate3.0搜尋手機:
 

手機搜尋Tile Mate3.0:
 

因為官網上有指出藍芽連線距離是61公尺,但我實際用APP測試,大概20公尺左右就掛了,或許是我家附近的死角多,影響訊號。遠一點就搜尋不到了,但好想還是可以透過GPS定位顯示,利用手機上的地圖系統定位



圖上鑰匙包圍的一圈一圈是訊號的強弱,距離Tile Mate3.0越近,則圈圈空白處會越充滿。



透過手機的APP地圖上顯示你的手機和Tile Mate3.0的位置

試用後的感想:
如果以880元的價格來說,綁在貴重的物品上,防止遺失,真的是不算貴,有這個價值,但我想貴重物品的價值至少要超過6,000元以上,我才會覺得有以這個價格來使用Tile Mate3.0的必要,一般物品1,500~6,000的定位裝置,我可能只願意以500的價格購買吧!但還是不得不說,對記憶力不好或著粗心的人來說,這是個不錯的東西,邪惡點的人,會不會拿這個來定位人或車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