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Tile Mate / 白色
Tile Mate 4.0
Tile Pro 3.0
Tile Slim 2.0
入門款
專業款
Tile Mate
Tile Pro
Tile Slim
Tile Sticker
商務入門組
立即購買立即購買

找東西很困難嗎《Tile Mate3.0防丟小幫手》

1. 前言

       每個人都有遺失及尋找物品的經驗,明明就在眼前,需要用時卻看不到它,心裡又氣又急很難受吧 ; 但過 2 天就在無意之間瞧見了,正有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就讓「Tile Mate3.0防丟小幫手」補足您的缺憾,還給您美好的人生。



▲ Tile Mate3.0防丟小幫手盒裝-正面



▲Tile Mate3.0防丟小幫手盒裝-背面
 

2.產品外觀及規格

2.1  產品規格
  • 顏色: 白。
  • 藍芽連線距離: 61m。
  • 充電方式: 一年可更換電池CR1632(已經安裝在產品上面,日後可以自行購買更換)。
  • 防水: IP55。
  • 重量: 6g。
  • 尺寸: 35mm x 35mm x 6.2mm。
2.2  IP55:這個產品在我們日常生活使用,即使在下雨天也不至於有太大問題。

防塵:第5等級-並不完全防禦灰塵進入,但必須有足夠的數量才能對設備的正常運作造成影響,並且完全防止接觸。

防水:第5等級-從噴嘴(6.3mm)射出的水柱從任意角度噴射到設備外殼上應無負面效果。



▲Tile Mate3.0-正面



▲Tile Mate3.0-背面



▲Tile Mate3.0-背面電池安裝
 

3. 軟體安裝

        「Tile Mate3.0」使用前先安裝「Tile」軟體(以 Android 安卓系統為例),並使用「Tile」軟體綁定需追蹤物品。

3.1  首先去 PLAY 商店搜尋 「Tile」這個軟體並且安裝。

3.2  開啟「Tile」程式。

3.3  程式註冊,可用 FB 或是 EMAIL 方式。

3.4  手機開啟藍牙、GPS定位設定。

3.5  設定「Tile」 要綁定物品(鑰匙、錢包、手機、貓、狗...等)。



▲3.1 軟體安裝



▲3.2 開啟程式



▲3.3 註冊帳號



▲3.4 開啟權限



▲3.5 Tile綁定物品 

 

4. 產品功能

4.1  使用「Tile Mate3.0」尋找手機
  • 在公司開會時或是到客戶端拜訪,為了表示禮貌,一般手機習慣會開啟靜音模式,等到要使用手機時,有時候忘記放在哪裡,這時候就可以使用「Tile Mate3.0防丟小幫手」,即使手機是處於靜音模式,按 2 下 「Tile Mate3.0」會強制手機播放音樂,聲音大聲清晰方便搜尋。

▲「Tile Mate3.0」尋找手機方式

4.2  手機尋找「Tile Mate3.0」綁定的物件-藍牙範圍內

4.2.1 開啟軟體:開啟手機「Tile」軟體,按下「尋找」。

4.2.2 響鈴:此時「Tile Mate3.0」會不斷發出響鈴提醒,並以圓圈圖形顯示距離綁定物品遠近,距離越遠圓圈數越少,反之則圓圈數越多。

4.2.3 完成:直到手機按下完成,或是在「Tile Mate3.0」上面按一下,響鈴才會停止。

4.2.4 物件位置查詢:連線範圍內,可以開啟地圖查看物件所在位置。




▲4.2.1開啟軟體




▲4.2.2 響鈴



▲4.2.3 完成



▲物件位置查詢

4.3  手機尋找「Tile Mate3.0」綁定的物件-藍牙範圍外,社群互助。

4.3.1  打開手機軟體,按一下欲尋找的綁定物品。

4.3.2  畫面顯示「Tile 不在搜尋範圍內」,按一下「找到時通知」。

4.3.3  畫面顯示「您的鑰匙遺失了嗎」,按一下完成,上傳社群讓其他有使用「Tile」軟體用戶自動協尋。

4.3.4  畫面顯示「您已將此 Tile 標示為遺失」,等候社群協尋。

4.3.5  畫面顯示「正在搜尋 鑰匙」。



▲按一下搜尋物品



▲不在範圍內



▲通報社群協尋



▲標示遺失



▲回主畫面

4.3.6  社群回報遺失物品座標訊息,點進地圖可以看到「Tile Mate3.0」所在位置,開始進行尋找,東西找到了記得發一張匿名感謝函給回報者,回報者也會收到你發出的感謝函。




▲社群回報



▲開啟座標地圖



▲傳送匿名感謝



▲回報者

4.4 追蹤物品回報

4.4.1  社群用戶互相幫忙團結力量大,只要手機有開啟藍牙、GPS、安裝「Tile」軟體,即使本身沒有「Tile Mate3.0」也可以回報

4.4.2  主動回報功能,每個社群用戶手機都能夠協助傳送各個「Tile」的位置資訊,只要原綁定者通報社群「Tile Mate3.0」遺失,就算遠離連線範圍,有其他用戶經過附近,你就能收到「Tile Mate3.0」的位置資訊。

▼「TILE」軟體使用區分為免費版 / 付費版本Premium


 

5. 結論

5.1  建議使用前可以自行準備手機吊帶或是扣環(非標準配件),方便本品安裝在任一需要尋找的物品上,譬如 鑰匙、皮包、手機、貓、狗...等。



▲配件



▲示意圖


5.2  簡單來說如果我們把「鑰匙」掉在馬路上,就算是在家裡任何角落,一下子要找出來
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Tile Mate3.0」可以與手機雙向呼叫、發出響鈴並以圓形圖顯示
距離遠近、整體重量僅約 6g 攜帶方便、可自行更換鋰電池設計,是一個實用的防丟小幫手。

5.3  「Tile Mate3.0」本身與手機藍牙連線,運用手機 GPS 系統達到定位功能,並藉由社
群互助功能形成一個完整搜尋網路,具主動回報社群功能,也就是說日後使用的人越多,東
西遺失就越好搜尋。

▼開啟軟體可以看到附近區域範圍有多少人使用